在我人生中,最難以忘懷的旅行經驗是第一次國外旅行所發生的事情。

我第一次的國外旅行是在大學時代。
因為那個時候,我一直想獨自一個人去陌生的地方,所以我做了環遊亞洲國家的計畫。
我去了四個國家,泰國、寮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而我介紹幾個印象較深刻的旅行體驗。

首先我要介紹在泰國坐夜臥車的事情。
當然在日本也有也臥車,但是因為我那個時候我還沒坐過,所以真的很興奮。
雖然那輛夜臥車很舊,可是我總覺得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隔著車窗看黑暗中路燈往後飛過的風景時,讓我頓時有一種”正在旅行”的踏實感。
夜臥車在鐵路上跑的聲音,還有夜臥車廂隨著列車移動發出的聲響,引起了我一陣的睡意。


下一個是我在泰國的小島潛水也有難以忘懷的經驗。
那天晚上,先坐船去海上,再潛水。令我印象深刻的經驗不是海裡面的景象,而是那裡的星空。
因為那個小島從泰國本島坐高速船大約三個小時,所以那邊沒有所謂的大城市。因而,潛水一結束後,我飄浮在水面上看天空,天上有無數的星星。

那個時候我看的星空,到現在也忘不了。

這種難以忘懷的體驗,已成為我的重要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