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模特兒團體叫作“生活就是美術”,我是團體裡又年輕又有創造力的一位金髮法國導演。我在2007年舉行了一個十天的攝影會。那一次的攝影靈感就是從人心裡既豐富又被抑制形形色色的感覺而來。按照我當時的理論- 如果要使人的感覺自然的湧出來,最好採取一個很有自發性的旅程。因此我們的旅程是完全無計劃的,是我們隨時一起來決定的。而且我們沒有什麽預算,我們口袋、賬戶裡有多少錢,我們就用多少。

我們十多個模特兒五月二十號在法國巴黎的機場集合,然後去問問看那天還有沒有什麽飛行航班。買票的人告訴我們過了兩個小時會有一個飛行航班到捷克的布拉格。我們就同意先去捷克。我們的旅程就開始了。

我們到了捷克的那天晚上,一起決定去一家酒吧,試試看他們世界上最有名的啤酒,讓自己輕鬆輕鬆。但是你看那種糊塗的表情,我們喝了半個多杯子的啤酒,卻還不太確定下一步該怎麽做。

有點遲疑,也有點懷疑,有一點點驚訝,還有點被動的感覺。這些感覺是人生裡面常常發現的。比如,每天早上,我們都知道起床是不可以避免的,同時我們的心理也緊張地等著下一步。

喝完了啤酒,我突然發現我的皮包不翼而飛了。我很焦急地找它,但是徒勞無功。因爲我是唯一帶著錢的人,而我的皮包不見了,所以我們只好待在捷克了。和平和李友又無憐憫之心又殘酷地罵了我一頓。然後他們不斷地給我很生氣的眼神。

這一張代表我們世界的殘酷、冷淡、冷漠、沒有心的負面的那一半。不論我們學習原諒多久,人總是會有一顆不能滲透的自私内心。

隔天我們用了李友銀行裡剩下的存款去一個遊園會想要消愁解悶。我們花了一天聆聽音樂的演奏、在河裡游泳、吃炸的東西和玩遊戲。有一瞬間,和平很造反地拿了攤子上的一頂粉紅色的假髮。
 
戴著粉紅色的假髮,她很有自信的樣子往著攝影機怒視。這張照片代表我們每個人的鬥志。我們都得努力保持自己的特色,不被一般人的習慣與規則控制到不高興的程度。

第二天我們只好去一個公園違法的露營。我們已經沒有別的選擇了。我們與其覺得很鬱悶,倒不如欣賞跟大自然密切的住在一起的機會。

我們一整天在外面,思想變得很天真,很單純。我們脫了衣服也沒有什麽奇怪。這也是每個人應該保持的感覺,我們都永遠是孩子。

隔天早上我看和平躺在草地上做一個夢。我很高興發現雖然我們都沒有錢,我們都還是有夢想。

幻想、想像力對人生都很重要。不管我們在什麽情況裡,如果我們可以想像別的、更好的情況,我們就有希望可以讓更好的情況實現。

隔天和平和她模特朋友的心情又低落了。我們都沒有吃的東西,沒有錢,也沒有事做。我們分頭地走在公園裡的空地,我們都覺得很孤單,但是我們在一起覺得更孤寂。

這張照片有很淒涼的氣氛。好像這個地方已經沒有別的人在了,看起來也好像和平已經放棄了。另一方面,不論有希望或沒有希望,都是自然的。我們都會經過不愉快的經驗。

第六天我們從遊客口中聽說我們被警察發現了。我們很焦急地打包,懷著一顆惶恐的心我們用腳尖往公園的出口走出去。

我們不可能忘記怕的感覺。有些人一生都生活在恐懼之中。有的時候恐懼是好的感覺因爲可以讓我們行動,反而有的時我們要征服我們的恐懼,才能高興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