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以前的公司上班的時候, 那家公司每年有一次員工旅行.我在那家公司服務到2006年, 我參加的最後旅行是到台灣.那時候的旅程非常緊湊, 我們首先到花蓮去, 再看過了太魯閣, 然後回去台北.

        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逛了士林夜市.可是, 這段時間也跟之前一樣走馬看花, 旅行社已安排了我們的時間, 所以我們只逛了四十分而已!!
        我跟我的同事一起逛士林夜市, 過了三十五分鐘, 就回到集合地點.可是, 四十分鐘之後, 其他上司都還沒回來.過了五十分鐘, 還是見不到他們.
       我們才發現:[大家把我們留在士林!!]


         真是一個晴天霹靂.年紀比較大的上司先回去的話,我可以了解.因為他們連續參觀了三天, 應該很累,
         但是, 竟然一個同事都見不到, 甚至旅行社的領隊也把我們留在士林!!如果, 發生問題的話, 他們怎麼負責任呢?早知道他們把我們留在這邊, 我們就逛久一點…
        可是現在我們怎麼回去旅館呢?而且更糟糕的是,其實, 我們都忘記旅館的名字.
        我們的上司搭遊覽車來士林的時候, 教我們[Gloria Prince Hotel]的中文怎麼講, 可是這真是沒有用.
        是因為, 他的口音的關係.他本來不會講中文, 可是他講[Gloria Prince Hotel]的中文名字時是這樣說的:「大家聽我說, 今晚我們住的旅館名字是[Gloria Prince Hotel], 可是台北的計程車司機先生應該聽不懂英文, 所以我們練習中文怎麼講吧!!
華~台~王~子~達~飯~甜~!?謝謝!!!」


全部都是二聲.


        他講的中文, 好笑得沒話說, 所以, 我們都忘記[華泰王子大飯店].而且, 雖然我的同事會講英文, 可是一點中文都不會講.幸好那時候, 我會講非常簡單的中文.所以, 我們搭了一輛計程車.
       其實, 我也不知道從士林到[華泰王子大飯店]怎麼走.所以, 我告訴司機先生我知道的路名.
       [到…中山北路…]
       可是, 我的同事搭計程車, 就放心了.
       所以, 她跟我說, [慶子, 慶子, 妳問司機先生的故鄉在哪裡吧!!]
       [!?為什麼?]
       [既然我們搭計程車, 就跟他聊聊天!!]
      [好…陳先生, 你的故鄉在哪裡?]
      [基隆.]
      [喔~我們知道基隆!!我們是日本人!!]
      […小姐? 妳說的路是這條路嗎?]
      [啊…!?]


      其實, 我聽不懂他講的中文.
      然後, 同事卻再跟我說, [慶子, 慶子, 再問陳先生今晚吃什麼東西!!]

      到底我該怎麼辦!?
      如果, 永遠找不到旅館的話, 我們得怎麼辦才對呢?可是, 坐在我的旁邊的同事看起來很高興!
      我的心裡面茫然得不得了.
      
      啊~誰都可以, 救命啊!!
      那時候, 忽然看到一家[Watson].


     [啊!!我們住的旅館在那邊!!]


        回到旅館的房間時, 房間裡的電話就響起來了.果然是那位[華台王子達飯甜]的上司打電過來, 我們就到上司的房間去.我們以為上司生我們的氣, 惶恐地打開他們住的房間的門, 但是上司他們不但沒生我們的氣, 反而開心地喝酒.
      「喔~你們兩個回來了~!實在了不起耶~來來來, 跟我們一起喝酒吧!!」

        從那時候起, 我開始有了將來一定去大陸或是台灣留學的想法.就因為那時候的經驗讓我來台灣留學.
這也算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所以, 包括上司講的中文, 上司把我們留在士林, 回到旅館之後的上司他們的表情, 這次員工旅行是對我來講, 是最難忘記的旅行.




想逛士林夜市,只有四十分鐘是不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