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聽華語第二冊(舊版)第二十三課 我看經濟發展

工作的選擇很多,而且每一種工作有利有弊,所以什麼工作是理想工作得看自己的需要。有人要工作給他們興奮,有人要工作給他們穩定,還有人要找個人的快樂。




        
                我的理想工作   尤金

        工作的選擇很多,而且每一種工作有利有弊,所以什麼工作是理想工作得看自己的需要。有人要工作給他們興奮,有人要工作給他們穩定,還有人要找個人的快樂。雖然這些理由聽起來都有道理,可是我覺得那全部都不實際。我們現在活在資本主義社會裡,只有錢會給我們自由的生活。我們沒辦法避免這個事實,「金錢是一切」,那是因為財富會給你最大的機會完成你夢想的生活。
        
        
        你沒有經濟壓力的時候,你比較容易能控制自己的未來,自己的命運。因為生命是有限的,因此我們甚至不應該浪費一天我們活著的時間做沒有給我們長遠的經濟保障的事情。我們的目標應該是在最短的時間累積財富,這樣子有更多的時間享受。對我來說,用智慧賺錢比努力工作賺錢好多了。只有努力工作而沒有智慧,最後只是徒勞無功。變成有錢人的唯一的捷徑,就是當一個聰明投資者,這也是我的理想的工作。


        當一個聰明投資者其實不是很難,你只需要投資的專業知識,一筆資本和正確的態度。你不能讓你的情緒,尤其是懼怕或貪婪影響你的判斷。買股票或共同基金,如果判斷正確,可以讓你在很短的時間賺很大一筆錢,然後用你的利潤賺更多的錢。你也可以投資期貨或房地產,看你擔不擔心風險,無論你選哪一個投資的方法,長期來說,還是比靠勞力還快,這是為什麼這個工作吸引我,也是為什麼它是我的理想的工作。


-----------
用了很合適的成語,而且也寫出理想工作的定義,是一篇好文章,可以給很多還沒工作、想換工作、想提早退休的人一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