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觀念、思想、概念、主意」這五個詞,
是最近讓大家『頭大』的問題,到底這幾個詞有什麼不一樣呢?再跟大家介紹一下:
 
1.思想:頭腦裡的東西,跟文化有關,範圍最大,而且還可以分成“政治思想、宗教思想、哲(zhe2)學思想...”
             
2.觀念:受到教育、社會影響之後,每個人看事物的不同結果。 
                 e.g 他對感情的觀念相當保守。
3.想法:想事情的方向
                 e.g 他說他不想當老師,想去夜市賣雞排,我真不明白他的想法。 

4.主意:1.新的辦法、2.過去的決定
                  e.g  4.1. 小美終於答應跟我出去了,可是我不知道要帶她去哪裡,你幫我出個主意吧!
                         4.2.他本來想去賣雞排,可是最近他又改變他的主意了。

5.概念:對事物的了解程度
                  e.g 要是你的語法概念不清楚,你就不容易學好語言。


最後練習:
A教授:現代的年輕人,_______都不夠成熟,常常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特別是多數年輕人對愛情的_______太開放,所以讓感情變成速食戀愛。
B教授:我實在不了解他們的_______,嘴巴常說愛情最重要,可是卻常常換男女朋友。
A教授:我們應該開一門課,名字叫:「愛情_______學」,來教教學生們怎麼認識愛情、了解愛情。
B教授:你這個________不錯,我們下個學期來試試看。















參考答案:
思想
觀念
想法
概念
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