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要當個月下老人真不容易!)

      我是一名月下老人。

       其實, 我也不知道怎麼開始進入這行工作的,但是,我現在的工作還是月下老人,我的工作內容就是撮合適合的男女。這些繁雜瑣碎的工作,實在有不少令人稱奇的甘苦談。

       首先我談談我工作的對象。說到月下老人,大家就想到年輕的男女, 但是我工作的對象不光是年輕男女,其他年代的人也是。像最近的小朋友很喜歡談情說愛, 所以小學生、幼稚園的小朋友,甚至才兩, 三歲的幼兒也到我住的廟來拜拜。。他們跟我說, 「月下老人, 月下老人, 拜託您, 下次跟安平幼稚園的小琳約會的時候, 請給我跟他親嘴的機會]真傷腦筋!!還有, 最近好多老先生, 老太太也會來我住的廟。他們並不是擔心自己子女的結婚大事, 而是關心自己的感情的事。
       有一位老先生跟我說:「喔喔, 月下老人, 我最近關心在老人之家上班的一位看護。他很溫柔, 很可愛, 有時候擦我的屁股…他對我怎麼這麼好呢? 他也應該喜歡我吧!!]我想跟他說一件事。擦老人的屁股也是那位看護的工作。也不是因為喜歡你。還有一位老太太跟我說:「啊啊, 月下老人, 我最近認識一位男生。 他每天打電話過來, 但是他一定不會告訴我名字, 一直說:『嗨!! 阿嬤!!是我, 是我, 我最近被車子撞上了, 所以請借給我一些錢。我的帳號是…』 我就轉帳了, 因為我已經陷入愛河, 我想要幫他的忙…」
        我想跟他說一件事。他是騙人的(他是個騙子)。

        其次,我得默默地聽別人說的話。不管他們跟我說什麼事情, 我一定要聽他們說, 也千萬別插嘴;如有人覺得很難過, 我默默地聽他說;他對我說著說著自言自語, 我就想想怎麼解決才對;如有人抱怨, 我還是默默地聽他說, 如果我插嘴的話, 他會很驚訝也會生我的氣。

       最後,我認為最苦的事是大家給我許多甜點, 但是我不太喜歡甜的東西。因為, 我每天看很多對甜甜蜜蜜的情侶, 所以看他們就夠了!!
如果下次你們到我們的廟來的時候, 帶鹹的或苦的東西來的話, 那真是開心極了。

       告訴你一件最得意的事。有一次, 有一位女生來我們的廟。他打扮不修邊幅, 也沒什麼未來的期望。他跟我說:「我什麼都不好, 做什麼, 都不會成功。這樣下去的話, 我寧願死, 也不要活下去。 但是, 我的人生中, 只有一個星光, 就是每次在有一家咖啡廳看到的很帥的服務生。 不過, 我只好看看而已。 沒關係…他應該有既漂亮又溫柔的女朋友。]我非常擔心他, 所以給他一個機會。我讓他的朋友帶他去一場聯誼。他本來不喜歡那樣的地方, 但是他的朋友要那個女生陪他, 所以勉強地去聯誼。沒想到那位服務生竟然也在那場聯誼!!也是我安排的。
       服務生記得他, 他們終於交朋友了。
      我自言自語: 「我只可以幫你到這裡…不過, 以後你一定得努力哦, 不然, 你又要錯過好機會了。]

      過了幾年, 我老是忙得不得了, 差一點忘記那位女生了。有一天, 一對夫婦帶孩子來我的廟。
      太太說:「月下老人, 您記得我嗎? 我是那天的女生。 那時候的服務生竟然當了我先生, 我們也生了一個可愛的孩子。我非常感謝您, 就算您忘記我也我永遠不會忘記您!!]
     我完成了一個奇蹟。我的上司也稱讚我的功績, 提高我的薪水和地位。我不知道在人間怎樣, 我認為在天上愛情還是不如麵包。
你也想從事月下老人的工作嗎?歡迎參加我們的行列!


你寫得真好!可是要注意一個部分,寫文章時,每一段的開始要從第三個字開始寫,還有不能用「, .」,一定要用:「,。」
*發覺:心裡的感覺。
E。g。我發覺他有了別的女朋友,因為他常常跑到門外去打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