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大家這麼精彩的旅行經驗,我也想說說我自己的旅行經驗。2005年的夏天,我的教授舉行了一場IEEE國際研討會,在會議中我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成為朋友,聽著他們說著自己在世界各地的旅行經驗,我自己非常羨慕。於是,我也打算要自己出國旅行,完成自己的夢想。所以,我就決定到從小嚮往的、有著王子公主的國家:英國。


我先從高雄坐飛機到香港,再轉機到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最後再到英國伯明罕(Birmingham)。對於第一次坐飛機的我來說,十七個小時的飛行真是又緊張又害怕。幸好遇到了一位好心人,他特地帶著我到我應該轉機的地方去,否則我在香港機場應該會迷路。上了飛機,十幾個小時的航程真的很不舒服,空中小姐看起來又不太友善,想喝水、想吃東西都不敢說,只好一直忍著。可是真的忍不住想上洗手間,所以從靠窗的位子好不容易擠出來,到了洗手間門口,卻不知道怎麼開門,真的很緊張,只好每個門都推推看,沒想到把門推開以後,裡面竟然有一位先生!真是太糗了!(不過還好他已經把褲子穿好了:)

一到了英國,緊張又興奮,可是又好像做夢一樣,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在英國!等到第二天,我的朋友帶我參觀了當地有名的花園,我才相信自己真的出國了。


開始想像自己是小說「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的女主角,在美麗的花園裡跟又帥又專情的男主角談起美麗的戀愛。(對不起,我太愛幻想)
二十幾天的旅行,我去了倫敦、劍橋(Cambridge)、牛津(Oxford)幾個有名的城市,還去了北部的湖區看了華茲華斯(Wordsworth)的花園,也到了東南部的鄉下,行程非常緊湊,也非常充實。

到了倫敦(London),我發現每個在路上走的人好像都是觀光客,大家都帶著相機,努力地拍照。那幾天的陽光真的好美,每個人都帶著美麗的笑容,雖然這個城市有些髒亂,可是她就像是一個美麗的貴婦,讓人只注意到她的美。





正好遇上了一年一度的Notting Hill Carnival,每個人隨性地打扮,走在路上,聽著街頭的音樂表演,每個人都這麼有自信,會讓你也忘記壓力。

最重要的是,這次的旅行讓我認識了幾位好朋友,他們讓我的旅程更加豐富、美好,當我想起了英國,就想起跟他們在一起的回憶。


謝謝大家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