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第一天上課,很高興認識大家。
對我來說,這學期跟上學期有一點不一樣,因為上學期我的班上有五位男學生、兩位女學生,這學期正好相反,有兩位男學生、五位女學生。可是,一樣的是:大家都很認真學習,也很想多認識台灣。

我想告訴大家:第一、學中文時,自己就好像:橡皮擦(xiang4pi2ca1)
  為什麼像橡皮擦呢?

因為:說錯了、寫錯了都沒關係,擦一擦就好了,可是要記得自己哪裡錯了,讓自己錯的越來越少,最後一定就不會錯了。

第二、也讓自己像口香糖(kou3xiang1tang2)一樣


一直好好學習,我們最後一定會成功,而且學習的時候也能得到樂趣。

那麼,老師的工作是什麼呢?
第一、我會當大家的中文媽媽,好好照顧大家,可是大家不努力時,我也會嘮叨的!
第二、我會當大家的救生圈(jiou4sheng1quan1),有問題時都可以找我談談!


所以!大家準備好學中文了嗎?
我希望以後看到大家上課時都是很有精神的!





 (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rning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